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※京都民宿 Crossroads Inn 住宿分享※





靠近京都車站的私宅民宿

  
  2013秋季突然有一段連續假期,來的突然雖想出國但臨時也找不到朋友一同旅行,逛了逛旅展,才發現這個時節正是日本京都楓葉盛開的日子,所以就開始努上網爬文,計畫一個人的京阪奈自由行。

  因為是單行旅客,住飯店價錢不划算,而且我私心覺得,來到這古色古香的京都,當然要好好體驗一下有古著風的民宿,比較有適合"慢遊"的情調,所以就努力爬文一一詢問,可是在我確定出遊已經剩不到2週的時間,在賞楓期間的旺季,不管價格高低,住房真是一位難求!我連連發了好幾封mail給我的回應都是滿住,我當時真的是心急如焚~~剛好逛網頁點到Crossroads的連結,爬了文發現沒有很多網友住過,所以就打算這次自己體驗後,可以分享一下心得文,也算是對自由行背包的回饋 (因為自己在爬文找資料的時候,才知道網友的經驗分享是有多重要阿!!!)




  自由行住宿的選擇,當然是以交通便利附近機能好為主。Crossroads Inn位在於離京都車站約2-3站的"梅小路公園前"這,市巴士205 or 208 都會到


民宿的入口就在這條巷內走進去,若是從京都車站搭公車過來,會在巷口對面下車,要走過馬路,旁邊是一家便利商店!如果是早上要出門,那就是走出這巷口就是公車站牌了(上圖)



民宿的位置其實就是在住宅區內,大約要走個5分鐘,我最當初到的時候也因為是晚上附近沒有什麼人活動,一直懷疑自己找錯地方了,不過還好我硬著頭往前走,總算是看到像這樣的門~~就知道我對啦!! 終於到達我在京都可愛又懷舊的民宿了~~

(話說我這次自由行的班機delay,真正到達京都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,辛苦老闆娘等門了)


一進入民宿後,就會看到這樣的傳統木製建築,一樓是老闆娘Sachiko Mori自己的房間,二樓共有三間獨立房間分別是:MOMO-桃、 FUGI-藤、 SAKURA-櫻;衛浴是共用的!


階梯走上後,會有個小書架放一些旅遊資訊和拖鞋,都是自行取用,房間都在右側,廁所和洗臉台都在左側


民宿中間的小庭園景致


我這次入住的是"藤"房,在中間,鑰匙很可愛~而摺紙是我在離開前一晚,民宿老闆娘送的小禮物^^



房間我覺得算大!一個人住行李箱打開空間都還綽綽有餘,而這民宿是以人頭計費的,但兩人住一間還是比較划算低!


床頭有小夜燈,旁邊的小桌子讓一整天走路形成回到民宿後,可以享受一杯茶或是吃個小點,真的很有味道耶!! 


重點是這個床超級好睡!!!非常乾淨又舒適,我不誇張我都超級想把它空運回台灣的啦!然後房間內都有暖氣,在我去的時候,晚上的溫度已經挺冷的了,開著暖氣,躺在這蓬鬆的被窩中真的是一大享受.......害我在隔天一大早的嵐山形成差點爬不起來啊!!

然後很抱歉沒有拍到衛浴設備的樣子,就大致口述一下是那種很點單組合式的淋浴間,空間不大,所以如果是非常高或是體型比較大的用起來可能會有點壅擠。
廁所的部分是男女分開,然後是免治馬桶~所以冬天用起來也部會太冷喔~~而且在走道上女主人都很貼心還有安裝一台暖氣,這樣在半夜如果要起來上廁所也不會感冒喔~~

另外一提,Crossroads Inn是有門禁的喔!每晚11點老闆娘就會鎖門哩~所以我們也只會拿到自己房門的鑰匙而已,不過他有說,如果因為特殊行程或有另外的安排會晚點回民宿可以提早跟她說,是可以配合的! 不過這邊畢竟是屬於住宅區,若要住在這的旅客,還是建議早點回來。

至於民宿附近的景點,我因為早早有安排其他目的再加上停留時間不長,所以很可惜沒有去探索~在期待有機會再次入住細細體驗囉~~
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
Crossroads
45-14 Ebisu banba-cho, Shimogyo-ku, Kyoto
600-8837 JAPAN
Tel:81-75-354-3066
Fax:81-75-354-3022
Web:http://www.rose.sannet.ne.jp/c-inn/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


另外提一件超級讓我開心的事~~因為在計畫此次楓葉行時,就非常想到嵐山搭小火車,但是怎麼爬文或是看網頁我就是不會訂票,又怕到時當場去會受鑿,所以....我就非常厚臉皮的請了老闆娘幫我訂車票,而且我還貪心的希望可以指定車廂及座位><

沒想到老闆娘不僅快速回復我,而且成功地幫我訂到車票,當我收到這封mail後我真的超開心的啦!!!!!!!~~~~~~~~~~~~


我訂到了我想要的那節火車最後一張坐票!!!!!! 天啊~~有沒有這麼幸運,根本就是老天爺給我這段假去京都旅行的麻~~~哈哈哈哈
總之~~整體心得就是很不錯~~環境乾淨又單純,晚上安靜價格也算便宜~有機會可以入住看看囉~~然後老闆娘英文很好,不會日文的偷通方面完全沒問題低!!









沒有留言: